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lizz.com.tw/about.html)

經過了六家坐月子中心的探訪與比較(大直永欣、大直永安、信義區俐緻、大直薇閣、內湖康和、北醫),我們最屬意的就是俐緻與薇閣,北醫因為太熱門所以根本無法下訂金(哀!無緣),所以分別付了5000元的訂金,依合約,預產期前兩個月都可以無條件退訂。

最後,即使因為總金額會高10000左右,我還是選擇的俐緻,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相較於薇閣,俐緻有婦產科醫生可以隨時協助,且商業氣息沒這麼濃厚(我其實對於這麼多名人住過沒太大興趣啦),而選擇了他!

在俐緻總共住了20天,大致來說還算滿意,個人覺得大概80分左右,優點如下:

1. 俐緻是由國泰婦產科醫生~鄭醫生所開,所以在那邊的時候,很多關於生產後會遇到的問題,鄭醫生都非常熱心的幫忙,雖然自然產相對於剖腹產比較快就可以復元,但我相信有許多產婦跟我一樣自然產後,還是有些狀況: 例如尿道發炎、解便困難等,尤其是尿道發炎,剛開始每次小便都很痛很痛,甚至走路無力,幸虧鄭醫生即時幫忙診斷及開藥,我才能盡速復原。

2. 俐緻的課程是由鄭醫生親自教學,雖然課程不密集,但是我覺得都很實用:例如如何哺喂母乳、疫苗接踵、新生兒照顧、產後塑身等,當然啦,聽之前嫂嫂說她做月子的振興醫院有請老師敎姓名學,如果俐緻能有類似的課程或瑜珈課會更棒。

3. 俐緻的月子餐真的很好吃^_^老實說我聽過許多朋友做月子的經驗就是餐很難吃,而且坐月子又不能亂吃,實在令人很苦惱。當初在訂俐緻的時候也沒想過他的月子餐可以這麼好吃,他的好吃在於口味很清爽、不油不鹹、配色讓人很有食慾感、菜色很有變化等,而且可依個人喜好作變化:例如不吃牛、不吃羊或者是不合口味的藥膳可以事先要求換成別的,另外因為我是那種早餐不喜歡喝粥的人,後來跟俐緻反應,他們也很貼心的幫我換成蛋餅豆漿,在食物這點上我覺得他們做的真的很棒!

~早餐一定會有主餐與水果~

IMG_0680[1]

~午餐晚餐一定是三菜一湯一水果~

IMG_0662[1]

~午點通常是甜湯加上養肝茶~

IMG_0664[1]

4.  俐緻的房間採光很好(就算有些面對夜總會的房間也有毛玻璃),我住的那兩間都是面對豪宅區,每天把窗戶拉開都覺得心情很棒,綠樹搭配整齊的街墎,再加上信義計畫區的房子是台灣少數具有美感的建築,我覺得有時發發呆感覺很不錯的。

5.  俐緻的房間數不多,兩個館加起來才20多間房,每個館的房間都是環繞著嬰兒室而蓋,所以走出房間可以透過玻璃看到寶寶,要找護理人員詢問事情或者是借吸奶器、奶瓶等都很方便。

缺點麻,有一些些,但我覺得都不太算大問題啦!例如:

1.  俐緻的床墊真的太軟,且可能年久失修,已經沒什麼彈性囉,一開始覺得睡軟床還好,睡20天下來真的腰都挺不直,我覺得坐月子中心的床墊應該用等級好一些的,畢竟產婦一天有3/4以上的時間都呆在床上,好的床墊真的很重要。

2.  護理人員可以再貼心一點,一些小細節例如敎如何幫寶寶洗澡,因事先護理人員沒有提醒僅有"一次"觀摩的機會,所以我以為還可以安排一次我親自幫寶寶洗澡的機會,儘管我後來要求多次,但護理人員以人手不足為由而拒絕,我認為這樣的服務的確不夠貼心;又例如我在親餵前幾天胸部有些小破皮,希望可以跟護理站買一些紗布,以避免乳房與衣服直接一直接觸磨擦,護理人員也以無法報帳為由而拒絕,我覺得也許這只是芝麻小事,但因為這麼小的事使得顧客的滿意度降低的確有些不值得啦!

總而言之,我覺得憑心而論,俐緻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如果你有考慮到月子中心,俐緻值得你實際參觀並考慮看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粉紅馬卡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